当前位置:

绘就网络统战的湖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王俞 2017-05-11 13: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做好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工作,实现新老交替基础上的政治交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探索创新网络统战工作,加强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引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月11日红网)

  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尤其是当下,中国正在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和力量,更加凸显出统战工作的重要性。

  “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顶层设计者的话语,也为网络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湖南利用网络思路新、举措实、效果好的特点,积极主动地绘就出网络统战的新篇章。包括三湘统战网、三湘统战微信公众号、红网及时刻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已经形成了湖南网络统战的集群优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湖南调研期间,来到红网考察网络统战工作情况,她指出:“要从为党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局出发,从适应网络规律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的需要着眼,增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由此可见,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并非是虚幻的概念,也不是囿于理论上的单一落脚,而是需要实践去执行,需要工作去落实,由此,才能发挥它作为党的“法宝”之作用。而对于湖南而言,如何把统战工作真正摆到自己工作“大盘子”中,不啻是一道对湖南网络工作者列出的考题。

  考题已列,就看如何答卷。且看,“同心工程”“双联帮扶”……这些湖南统战系统的重要活动,红网都以见证者和传播者的姿态出现在现场,并为广大网友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宣传报道。而红网和省委统战部合办的“同心会客室”节目,更是得到领导和群众们的充分肯定。更多“同心人物”作客“同心会客室”,为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进程贡献力量。不是一个主体在“单打独斗”,而是多方合力,调动社会、政府和媒体的资源和力量,这使得湖南 “互联网+统战工作”有了生动局面,也充分实践了统一战线的真正内涵。

  统战工作要紧贴百姓生活,关注社情民意,就一定要开辟新领域,开启新方式。湖南凝心聚力汇集正能量,唱响统战工作“好声音”,用实际行动绘就了湖南新篇章,有力地说明了网络统战工作势在必行、大有可为。

  文/吕涯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11/4290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