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5-04 22: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晨醒来,方知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回味过去,我也曾年轻过。不过,那个时候社会状况与现在不同,那时国家比较穷,整个社会物质匮乏。记得我1983年参加工作时,家里花了50元钱给我买了块春兰牌手表,同学们感情好的,有的送笔记本和钢笔,有的送几个煮熟的鸡蛋,现在想起来历历在目……现在年轻人上大学时就不一样了:有皮箱、手提电脑,上中学时代就有手机。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社会进步了,国家强大了,富强了,人们各方面的要求都相应提高了,这应该说是青年人的幸福,我羡慕当代青年人,青年人生活条比以往好,受教育的条件好,知识面广了。

  着眼当前,青年人大学毕业的就业不同了,不能安排工作,要自己找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就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有一部分人一时半会儿找不到适当的工作,有的或许觉得工资收入较低,或生活环境差,工作不稳定,特别是一些适龄青年,还面临着要成家的实际问题。因此,要正确面对择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面向未来,青春是一首歌,青春只有一次。处在这个阶段的青年人要有紧迫感,要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且具备为了理想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耐力、决心和信心,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在大风大浪中去闯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青年人要爱国,有国才有家。爱国,我们要落实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经济做贡献。在学校里,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记住:天上也不会掉馅饼,不要观望,不要等待,要能吃苦耐劳,不管干什么工作要能拼,要有担当精神,自己的事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也不要攀比,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进!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04/42845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