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青年成为振兴中华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 编辑:许敏 2017-05-04 1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许多地方开始对青年人的表彰。在这个欢快的节日来临之时,空气中四处散发着年轻的芳香,一个个生机勃勃、激情四射的年轻人也将走上台前接受党和人民的表彰。

  欲言国之老少,请先言人之老少。不妨回溯历史,看看年轻人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何等重要:1919年,尚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外有列强伺机而动,内有军阀祸乱民生。在此危急存亡之秋,一群可爱、上进、激情的年轻人站了出来,高举着反帝反封建的旗帜,呐喊着民主自由的心声,走上街头、走进人群,让世界看到了来自中国的青年力量。这就是“五·四”青年节的由来。正是这股力量,让西方列强们看到中国从来不是任人宰割的地方,也让亿万同胞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所在,应当更加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和使用。在精神上,要强化对年轻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引导,让他们明确好与坏、善与恶、正面与反面的标准,让正能量成为青年干事学习创业的不竭动力。在物质上,要加大对年轻人的激励力度,精心搭建好青年施展才能的平台,让有志青年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前,正是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刻,青年人要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主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一方面,要加大知识储备力度,如饥似渴地钻研于自身有益、社会有用的知识,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要成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以所学所得所获用于实际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以“钉钉子”精神扎根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出一曲青春之歌。

  “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证明,当代中国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青年们要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凝心聚力汇聚成振兴中华的力量!

  文/廖佳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04/4283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