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劳动成为干部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 编辑:许敏 2017-05-03 10: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取得伟大的功绩需要远大的志向,完成伟大的功业,更需要勤勤恳恳的劳动。

  “干部干部,只有干才有出路。”简简单单一个干字,既指出了干部的身份之由,又道出了干部的成事之要。什么是干?实际上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劳动。在不断地干事创业与攻坚克难中,干部应当牢固树立起崇尚劳动的价值观,让脚踏实地的劳动成为自身“代名词”。

  不讲劳动就是不讲落实,不讲劳动就是形式主义的具体体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劳动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有些干部如“温室里的花朵”,总是指望着他人创造良好条件,一味地索取而不讲付出,沦为了“行动上的矮子”;还有些干部打心眼里瞧不起劳动,以干部身份自居,习惯了吹哨子、亮号子,一副高高在上、趾高气扬的样子,不能沉下身心抓工作。这实际上就体现了某些干部对劳动带有偏见,把劳动当成了累赘。

  要打心眼里爱劳动。没有劳动,理想抱负就成了一纸空文。广大干部应当正视劳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劳动是实现个人理想、党和人民事业的唯一途径,在认识上将爱劳动与培养责任感统一起来,让崇尚劳动的价值观成为前行的基石。

  要细微之处见劳动。重视劳动就要事事讲行动、处处看行动,千万不能轻视劳动的力量。劳动才能创造历史,这是经由无数干部反复检验了的真理。要正确对待自身的干部身份,将其当成鞭策自身劳动的动力,在小事上自己干、在大事上领着群众一起干,让劳动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广大干部要想劳动、能劳动、爱劳动,让劳动成为干部的标配,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崛起“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廖佳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03/4282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