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强大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4-29 16: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铸就辉煌、续写荣光,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4月28红网)

  劳动创造辉煌,奋斗成就伟业。会议表彰了湖南省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分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这里,我们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优秀工匠致以崇高敬意!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强大正能量。

  弘扬劳模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气。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既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景、共同事业,也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提供了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出彩。

  弘扬劳模精神,就要实干兴邦、劳动筑梦。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正是实干精神的生动诠释和集中表达。要讲好劳模故事、树立劳模形象、发挥劳模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用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铸就辉煌、续写荣光。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培育更多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勤奋务实、守正创新的“湖湘工匠”,让更多湖南绝活薪火相传,更多湖湘大师竞相涌现,更多“湘品”“湘业”走向世界。

  弘扬劳模精神,就要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要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爱岗敬业是一种承诺,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我们要像劳模那样,热爱企业、珍惜岗位。爱岗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岗位作为展示自我价值的天地,作为实现人生拼搏进取的支点;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勇于主动承担工作责任,知难而进,乐于奉献。只要人人敬业、个个爱岗、员员奉献,我们的事业才能破浪前行,才能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弘扬劳模精神,就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历史发展的主体,是创造历史的根本动力。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保障改善民生各项政策措施,既加快“大建设”“大服务”,又搞好“微建设”“微服务”,让劳动者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并重,逐步缩小城乡、区域、行业和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差距,加大对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等群体帮扶力度,扶持就业创业,兜牢民生底线。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劳动关系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劳动创造价值,实干成就人生。总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29/42804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