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港澳朋友五一为何都想来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夏熊飞 2017-04-27 22: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说来有点奇怪,往年每到节假日,总是接到处于沿海发达地区的香港、深圳朋友的邀请,“来海边度假吧!”今天却接连接到粤港澳的朋友电话,表示要来湖南旅游,欢度五一劳动节。

  巧得很,此时笔者正在香港参加湖南省政府举办的“港洽周”,而就在27日,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正在香港举行,湖南旅发委宣布,己为粤港澳游客量身订制了一份“说走就走”的旅行计划。4月27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港举办“ 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 ”,发布了包括湘江古镇群、醴北人家、九观湖汽车营地等在内的15个项目,总投资额约600亿元。“港洽周”期间,湖南省在港发布推介旅游招商项目87个,共有34個旅游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745.9亿元,涉及生态文化旅游、旅游小镇、健康旅游、旅游饭店、工业旅游、旅游裝备制造、房车露营地等业态。

  “湖南真的太美了!湖南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很适合港人‘胃口’”,这是笔者在“港洽周”听到港商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高铁+自驾游,将是这个小长假期间香港市民与家人同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的最佳选择”,说这话的是香港著名智库香港财经学院副院长蔡庆伟先生。蔡先生介绍说,“港洽周”湖南每两年举办一次,但之前大都是注重第一产业的招商,而如此突出旅游文化产业,还是第一次。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向力力亲自为推介湖南旅游发声,这十分罕见。

  有如此多姿多彩的美景,有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有便利快捷的交通,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难道不足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热游湖南的理由吗?

  如此看来,曾经沿海发达城市的游客和投资商,如此青睐湖南,就并不“奇怪”了。 那么吸引香港人游湖南有那么重要吗?香港是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连接中国大陆与欧美的桥梁。而欧美人大多有“度假的文化习惯”,现如今“旅游+康养”正风行欧美。而湖南的美景和生态正是这种旅游需求的最好去处。有学者研究表明,谁抓住了香港旅客,谁就拥有抓住欧美旅客的优势。如此看来,湖南省旅发委抢抓“港洽周”先机,是抓住了湖南“旅改”和“旅发”的牛鼻子。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湖南旅游业的发展,定会迎来一个新跨越。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27/4278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