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辣”与“上海甜”碰撞后会怎样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许敏 2017-04-17 20: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年度双创大事件,“湘沪激荡•内容创业高峰论坛”暨飞马旅德思勤长沙创业基地开业仪式,于4月16日在德思勤亚洲电视中心盛大召开。论坛上,由创投界男神袁岳领衔,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唯众传媒董事长杨晖……超20位大V齐聚共论服务供新革新之道、双创颠覆之思与中部崛起之路。(4月17日《潇湘晨报》)

  这是一场黄浦江对话湘江,使“湖南辣”与“上海甜”实现完美融合的过程。将上海“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的优秀资源引入长沙,并将斥资20亿基金,深度服务于创业者的双创空间……直击创业者够不着资本、城市双创服务环境孱弱、中部现代服务业和互联网氛围不足、创客空间不在城市中心而导致的员工交通生活成本高昂等真实“痛点”。

  我注意到,论坛上德思勤与飞马旅盛大签约,双方的携手是中部双创的新起点,四大亮点被认为将推动中部产业升级:

  一是上海“互联网+现代服务业”资源首度入湘。携程、陆金所、饿了么……沪上顶级创业项目均以服务创新领跑全球,飞马旅德思勤园区将实现为创客提供海派精细化的双创服务,在服务供给端的全面革新打造中部双创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顶级投资人直连通道。这一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搭建,将为湖南,乃至中部五省的创业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投资人直连通道。如此一来,有好项目但是找不到投资人的尴尬,在飞马旅德思勤园区将不再成为问题。

  三是一流创业项目干货分享。以“一条”为代表的互联网创业项目,是上海创业明星的典型代表。精准聚焦服务创新,前瞻锁定消费升级,沪上创业明星强大的趋势判断力和实操经验,使现场的上海与湖南的年轻创客享受到了满满“干货”。

  四是为创造价值的人提供海派服务。供给侧改革一直在提,改革的目标却大多集中在面对成熟市场的市场要素的配置优化,鲜少出现创新思维。此次德思勤携手飞马旅打造中部双创示范区,将体验式服务的创新链条由传统的C端用户延伸到双创群体,为城市未来经济的源头——创客群体提供海派双创服务体验。

  其实,“湘妹子”杨晖的成功,其本身就是一个“湖南辣”与“上海甜”完美融合的演绎。因为,她就是一个从湖南卫视“跳槽”到了上海湘妹子。于是,她以湖南卫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例,揭秘内容创新题材如何与现实的结合,如何创新收视率,如何引爆互联网等“背后的秘密”。

  相信未来,“辣”与“甜”会碰撞出更大、更亮的火花。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17/4268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