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评:充分释放信息服务发展的惠民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林旻煜 2017-04-15 17: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信事业新成就”红网系列评论之二

  “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4月19日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点强调的一句话。

  一年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通信部门和广大通信企业扎实推进“光网湖南”工作。据权威统计数据,目前,湖南省城市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94%,1818个乡镇光网全覆盖,2.6万多个行政村完成网络升级改造,湖南省宽带用户平均使用带宽在中部省份中居于首位;湖南省4G用户突破3400万户。

  全线飘红的统计数据背后,是普通湖南民众“在家有光纤,出门有4G+,到处有WIFI”,进而尽享互联通信新生活的切实获得感。事实上,技术高歌猛进的时代,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既给了广大通信企业进一步拓宽市场、发展业务的无限可能,也进一步激发了民众渴望价格更低、质量更好、性价比更高的信息服务的热情。面对机遇和挑战,积极稳妥地运用时代科技发展和政策给予的便利,努力地推动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是广大通信企业应对现今发展问题的题中应有之义。

  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看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用户满意为目标,追求以极致的服务回报客户,成为了通信企业追求的核心价值所在;传统营业厅的升级改造、客服热线的流程优化、智能服务的全线展开,互联通信服务的愈发便利和便捷成为了民众的普遍共识;强力推进网络覆盖,在“老少边穷”地区扫除通信死角,日渐织密的通信网也联动了整个湖南。

  让人民有获得感,不仅是宏观认识,还是点滴行动,对于通信企业而言,它就浓缩在一次次的服务改造升级中,一座座崭新的拔地而起的通信基站中,甚至于联动着千家万户的一根根光纤里。互联通信事业发展的始终,都需秉持着一种为民造福的精神,既不可脱离开民众的需求谈发展,又不可背离民众的期待做服务。

  先前湖南省通信企业的发展历程,既为今后的探索发展积累经验、又能进一步凝聚起三湘民众的共识和力量,从而持续推动湖南的互联通信事业朝着纵深发展。乘着网信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东风,我们应该利用网络这一便捷平台,进一步吸纳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在民众的声音中挖掘提炼新的服务开发方向和创意。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夯实优化创意酝酿、技术攻关、复制推广等环节的机制体制基础,从而让民意民声得以在信息服务升级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彰显。

  科技改变生活,也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得到了最为丰富的体现。展望未来,我们还需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从而以实实在在的三湘民众信息服务获得感,在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建设史册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15/4267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