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改革提升三湘儿女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2017-03-29 12: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2014年到2017年,湖南全面深化改革走过三年多的历程。舟至中游,改革成效如何?3月下旬,湖南省委改革办正式发布《湖南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出台和落实情况的评估报告》。20余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30余项改革形成湖南特色,一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湖南改革,交出了亮眼的“期中成绩单”。(3月27日红网)

  这份成绩单里,有一些数据特别令人醒目:全省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迈入全国前十行列;全省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减少贫困人口125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技领域改革纵向深入,长沙磁浮列车、长沙地铁1号线和长株潭城铁列车正式通车运营;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居中部首位……这一连串数字表明:改革,让三湘儿女收获满满,改革,让湖南在全国勇立潮头。

  湖南不沿江、不靠海,与发达城市相比,地理位置不优越、区位优势不明显、基础设施不健全,但是,正是这样一个内陆省份,靠20余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30余项改革形成湖南特色。

  一方面,湖南省委高瞻远瞩,思想统一,把深化改革作为破解湖南发展难题,推动湖南科学发展,优化顶层设计、明确改革重点、加强督促调度,全省上下一盘棋,凝聚起改革攻坚的强大活力;另一方面,敢为人先、心系天下的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有着自己的血性和精神,总有那股不服输的拼劲和势头,面对中部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面对你争我赶的时代格局,湖南没有理由不奋勇直追,迎头赶上。

  然而,湖南各项改革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湖南发展中还是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实体经济发展困难,经济结构不合理、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强;创新创造水平还不够高,领域还不够广,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产品还不够多;人民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老百姓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改革未有穷尽时。当前,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面对7300多万湖儿女的殷殷期盼,面对上级领导的深切嘱托,唯有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地向改革要活力、增动力,以民生领域改革为重点,通过改革不断提升三湘儿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改革的春风劲吹三湘大地。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9/4251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