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无限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巴敏汉 编辑:夏熊飞 2017-03-22 22: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3.23中韩足球大战即将在长沙拉开帷幕,这注定是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的关键一战。此战决定了国足能否有出线的可能,而对于韩国和其他各国球迷来说,在中国主场,中国球迷们的表现同样是一大看点。

  诚然,球迷有表达自己感情的权利,但理性告诉我们,球赛就是球赛,球员与球迷之间都犯不着背负着沉重的现实包袱去看待这场比赛。任何表达感情的做法,都不能同比赛正常秩序、规则和体育伦理相违背。

  谈及文体事业的发展时,“体育精神”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词汇,唯有对体育精神的坚守,才能让体育赛事永远保持纯粹,而避免被不怀好意的人所政治化。也唯有对体育精神的坚守,不同国家、信仰、阶层、甚至不同价值观的人,才能一同在一个赛场上一拼高下,用每个运动健儿的行动诠释着体育竞技的魅力。因此,中韩这场比赛,也只是一场普通球赛,各方都要避免让球赛以外的东西来打扰球赛的正常进行。

  当然,对于一部分血气方刚的球迷而言,可能正期盼着国足能在比赛中“为我们长长脸”,否则“此前的气难消”。可以理解这种情绪,但又害怕这种情绪,因为它会给我们的球迷、国足队员施加太多球赛之外的压力。面对劲旅,技术备战压力已经够大,球迷何苦再自我添堵?

  没有了心理包袱,平常心看待球赛,球赛的全过程才能被我们所充分享受,那一份歇斯底里,那一份酣畅淋漓,这是体育竞技给予我们的无限魅力。流汗的快乐,呐喊的快乐,将属于这个夜晚的长沙,属于全体球迷。

  所以,对于比赛,球迷们不妨放宽心,面对胜败,做好两种心理准备。胜,则畅快痛饮,把酒庆功;败,也别将情绪发泄到赛场上,发泄到个别球员身上,是能力不足,还是经验不够,我们有必要理性分析。对于韩国球员乃至球迷,远道而来都是客,作为东道主,也该向他们展示我们最好的一面。

  3月23日中韩之战一触即发,请带着成熟、理性的心态前往赛场文明观战,尽情舞动双手、加油呐喊,那也会是赛场之内的一道好风景。

  文/巴敏汉

来源:红网

作者:巴敏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2/42461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