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足福地更是文明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夏熊飞 2017-03-22 22: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比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

  此战关系到中国男足能否保留出线希望。比赛门票二十分钟即告售罄,社会各界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对于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国足的小伙子们全力争胜。自2005年以来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8场比赛,取得4胜4平的不败战绩。此次亚预赛关键之战选择在长沙举行,估计也有这个方面的考量,在出线形势严峻的不利条件之下,起码咱先把“地利”给占了。

  作为国足福地,这次当然需要一如既往地给予国足最大的支持,特别是作为长沙市民以及前往现场观战的球迷,要用文明理性又饱含热情的加油呐喊,为国足队员们助威。但由于两国关系处在较为敏感的时期,大赛当前,网络之上也出现了一些不理性非文明的杂音。为防患于未然,湖南省体育局还于3月16日还向全省群众和球迷朋友发出了关于文明观看中韩足球赛的倡议书。这一倡议也得到了广大长沙市民,特别是球迷群体的积极响应,可见长沙不只是国足福地,更是文明高地。

  长沙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自古就有热情好客的传统,当下也是连续多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文明底蕴可谓尤为深厚。3.23中韩之战,全国其他地区乃至全世界的球迷、媒体都在关注,可以说,我们在长沙看球,其他地区和世界各国的球迷同时也在看我们。因此,大赛前后,我们能否做到热情、文明、理性,不仅关乎长沙的城市形象,更是会影响中国球迷乃至中国的世界形象。

  因而,对于不传播谣言,不发表煽动性言论,更不能在微信群、QQ群、微博等媒介串联聚众闹事;文明观赛,理智对待输赢,以文明、平和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感情;加强球迷之间的团结交流,不闹意气,不相互诋毁,不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远离“足球流氓”,以文明看球为荣,以流氓滋事为耻的倡议,我们要不折不扣地予以响应,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长沙、长沙球迷的文明高度。

  相信广大球迷已经准备好了,期待国足的小伙子们能通过不懈拼搏,为我们捎来佳音。

  文/肖襄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2/4246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