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

来源:新湘评论 作者:杜家毫 编辑:许敏 2017-03-22 09: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本质特性,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标识。当今时代,不忘初心关键在始终不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人民谋福祉的正确政绩观,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着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商品质量和性能的要求明显提高,更加注重商品品质和服务体验。现在网上代购、外出旅游购物火爆,其实质是买品牌、买技术、买服务、买放心。而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恰恰就出在供给侧,突出表现为供给与需求变化不相适应,无效、低端供给与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矛盾冲突普遍存在。

  这些年来,湖南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虽然以高速、高铁等为标志的“大建设”加快推进,但农村公路、农民饮水、电网改造、垃圾处理等“微建设”差距不小;虽然劳务输出的“大政策”增加了农民收入,但“微服务”还不到位。这些看似发展中的民生问题,实则反映的是人民群众在实现温饱和基本生活需求后,对物质、文化、精神生活的新要求。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想办法、定政策、出实招,去除没有需求的无效供给,创造适应新需求的有效供给,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平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我们要时刻不忘为民初心,牢牢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努力做到政策更合民意、产品更合民需、服务更合民心,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新湘评论》2017年第06期)

来源:新湘评论

作者:杜家毫

编辑:许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