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努力谱写湖南从严治党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2017-03-21 18: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湖南贯彻落实意见。(3月17日红网)

  两会已经胜利闭幕。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主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王岐山在湖南代表团的讲话重点突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任务、重点,为湖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厘清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

  思路已经明确,任务愈发清晰,肩负7300多万湖湘儿女的殷殷期盼,实现幸福美丽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带领全省人民阔步迈入全面小康,迫切需要一个崇尚实干、廉洁奉公的领导核心,迫切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紧迫且必需。以领导讲话精神为指引,多措并举,努力谱写湖南从严治党新篇章。

  要筑牢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体到地方,就是要坚持省委、市委、区委的领导核心地位,服从上级领导,维护领导权威,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自觉把上级的主张、意图转化为实际举措并付诸实施。

  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好头。一方面,把握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给他们压实担子,分解责任,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另一方面,带头执行《准则》《条例》,认真遵守党纪法规、政策规定、工作纪律,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做制度规定的制定者、实施者和践行者。

  要严格自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使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成为党内生活常态。另一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以敬畏之心秉公用权、依规用权,自觉抵御诱惑腐蚀,警钟长鸣,严防滥用权力、任性谋私。

  要履职尽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方面,要认真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从宣传、教育、监督、履责等方面入手,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另一方面,整章建制,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就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明确制度和纪律红线,善于抓早抓小。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加强正面激励,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努力构筑良好的发展环境。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1/42448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