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智聚力将“两会精神”落在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狄文莲 编辑:许敏 2017-03-20 11: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湖南贯彻落实意见。(3月18日红网)

  每一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意与智慧的集中汇聚。每一份提案,都凝结着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代表传达而成为重要的关注内容。更重要的是,两会所体现出的“两会精神”是一种敢于直面问题、 敢于担当的精神。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譬如,两会从不回避广大民众关注的生态治理、食品安全等民生难题。事无大小,题无轻重,民众的生活质量改善,以及获得感、幸福感的增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主体内容之一。尤其在精准扶贫上,“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不畏艰难,要以真扶贫、扶真贫,确保“脱贫质量”。

  两会有落幕,而“两会精神”绝无落幕时。这种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是推动“四个全面”建设的精神指引,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力量源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年一度的两会,更是崭新征程的开启,接下来如何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是一件必须严格落实的头等大事。首先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研究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

  另外,真抓实干,有效发挥与转化“两会精神”的力量,得以“着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为前提。一方面我们要看清当前发展的时与势,并审时度势,把握正确的航向。另一方面,更要带着一份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在湖南的生根发芽。只有结合湖南实际情况,联系具体工作,才能发挥中央有关精神应有的引领价值与指导作用,“两会精神”也才能转化为推动建设美丽新湖南的强大动力。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大的力量。”任何发展,都是事关全体民众的发展;社会经济要想发展,民众的力量必然是主体。因此,凝聚湖南人民的智慧与力量,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精气神,推进湖南向“五个强省”的转变,推动美丽幸福富饶新湖南的建设,乃是题中应有之义。一句话,凝智聚力将“两会精神”落在实处,须调动广大民众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无往而不胜。

  文/狄文莲

来源:红网

作者:狄文莲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0/42433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