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好“两个生态”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3-17 10: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张家界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保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的新精神、新作风,推动张家界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3月16日红网)

  “自然生态是张家界发展的最大资源,政治生态是张家界发展的重要基础,两者缺一不可,只有把两个‘生态’都建设好,上级党委才会更放心,党员干部才会心更齐、气更顺,广大人民群众才会更满意。”把“两个生态”建设好,饱含政治智慧,彰显长远眼光,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更好地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掌握和运用战略思维能力和科学领导方法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建设要山清水秀,自然生态建设也应当山清水秀。保护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对人民、对历史、对子孙后代负责的一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世代工程。因此,各级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若毁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的意识,做任何项目规划和决策前,要把生态环境效益评估放在首位。符合生态环境要求的就做,不符合生态环境要求的坚决不做。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践行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在发展生态环保的绿色产业上先行一步,在形成节约高效的绿色生产方式上先行一步,在推动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上先行一步,在建设和谐相融的绿色城乡环境上先行一步,在实现依法依规的绿色治理上先行一步,深入开展绿色发展实践,坚持不懈推进湖南湖水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建设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

  总之,抓实抓好“两个生态”建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只有把“两个生态”都建设好,上级党委才会更放心,党员干部才会心更齐、气更顺,广大人民群众才会更满意。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17/4241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