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干字当头”扎根三湘四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田德政 2017-03-05 16: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报告》中指出,勤勉尽责干事创业,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3月5日红网)

  看了红网的现场直播,感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2016年我国各方面上了台阶,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展望2017年我们信心百倍,全是真招实招硬招,报告“含金量高”。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结合湖南实际,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让干字扎根三湘四水,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扎根三湘四水要真抓实干。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名列世界前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去年湖南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成绩相当突出。据统计。据统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3.1万亿元,居全国第九位。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实践证明,发展靠干,跨越靠干。因此,我们每个人不妨自觉对标,将“干字当头”作为自我修行的重要课题。

  扎根三湘四水要埋头苦干。抓好工作落实是一个充满艰辛的奋斗过程。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落实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落实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落实中才能实现。因此,我们要把是否善于狠抓落实,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作为衡量领导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做事成事靠重干,选人用人靠才干。我们要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地位,干成事者有前途,使纸上谈兵、光说不练的人没市场,充分激发人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扎根三湘四水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要求我们要吃透上头的,摸清下头的,形成自己的。也行就是说,不是瞎干蛮干、不是乱干昏干,要的是头脑清晰的实干。敢想绘就的是科学合理的发展蓝图;敢做确保的是有力的贯彻落实;敢拼提供的是胜利完成的精神保障,决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05/4229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