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绿色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2017-03-01 15: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来到省林科院试验林场,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杜家毫在植树活动中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必要性,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2月28日红网)

  “十三五”时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时期。发展林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续。要发挥湖南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因此,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把绿色作为最基本的生态底色,让绿色成为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岳麓因树而挺秀,湘江有树更长流。树木拥有固碳释氧、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良土壤、减少污染等多种生态功能,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湖南是林业大省,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9.64%,但生态问题仍然是湖南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如今,“绿色”既是高端制造和时尚生活的代名词,也是生态和文明的代名词。消费生产需要更多绿色,人民生活需要更多绿色,景观生态需要更多绿色……简单地说,绿色不仅仅是大自然的一种符号,更凝聚着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如何为新湖南建设提供更多的绿色,杜家毫同志为我们指明了路径——要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大家积极建设“绿色银行”,让义务植树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既是冲锋号,又是集结号;既是动员令,又是宣传书;既是行动自觉,又是以身作则。因此,7300万三湘儿女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以植树造林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绿色保障和生态支撑。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绿正当时。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有能力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阳春三月,正是播种种树的黄金时间,让我们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更多更美的绿色。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01/42254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