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四个始终”为建设新湖南汇智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2-28 16: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人民政协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2月27日红网)

  这次会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提出了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就要坚持“四个始终”的要求,即: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把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把提高履职能力贯穿政协工作始终。

  通过学习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笔者认为:在2017年这个十一届省政协的收官之年,省委书记的讲话既是对过去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因此,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始终”要求,坚决贯彻“四个始终”要求,用“四个始终”指引我们前进,用“四个始终”确保政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

  贯彻“四个始终”要坚持政治方向,把握角色定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政治实践的重要结晶,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因此,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框架内,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才能做到履职有方向、工作有作为。

  贯彻“四个始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等重大问题,以及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多建智慧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落实之力。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湖南的中心大局,把有限的智慧和力量服务于大多数民众的福祉,才能使自身以及整个政协组织获取生存和发展的土壤。同时,只有坚持科学的方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才能真正使参政议政有水平,民主监督有力度,政治协商有成效,才能从本质上体现政协委员的自身价值,全方位展示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贯彻“四个始终”要积极参政议政,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也是一名政协委员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主要内容。因此,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履职能力,大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牢记委员责任,更好发挥委员作用,使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成效、永葆政协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总之,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与民众风雨同舟,始终与党委同心协力,始终以实干助推发展,增进思想共识,汇聚起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更加珍惜委员荣誉,时刻牢记光荣使命,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28/4224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