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幸福感”蕴存于每一件小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司马清 2017-02-24 22: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2016年全省16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24个考核指标中,8个达到目标要求,16个超额完成任务。(2月24日《湖南日报》)

  农村道路宽敞了,村民饮水安全了,群众看病方便了,住房条件变好了……一个个带有温度的数据,一件件直达民心的实事,一桩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过去一年,16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让基层百姓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可宏大可具体。既可能是物质层面,也可是精神层面。关于幸福,每个人的感受不一,观点各异。国家经济实力提升,国际话语权更重,民众的幸福感爆棚;成功举办奥运会,展示中国实力,国人骄傲自豪……但是,对万千普通民众而言,幸福无不与吃、住、行、柴、米、油这些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息息相关。宏大的幸福源于具体每件小事的积蓄和构筑。

  正基于此,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这些年来,湖南省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高楼林立、流光溢彩,但还有不少百姓居住在危房和棚户之中。外出打工增加了农民收入,但老人缺少笑容、儿童缺少母爱、妇女缺少温暖的‘三留’困境,却是我们最揪心的痛”。拳拳为民心、殷殷纯朴情,不仅道出了一位执政者的为民理念,也愈发突出办好民生实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于湖南省而言,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发展差距,重点、难点在乡村;实施“五个强省”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引领全省人民阔步走入全面小康社会,既要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大建设作支撑,更需要从一件件民生小事抓起。从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入手,从普通而又具体的民生实事着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分享到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红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民生实事看似“微小”,却连着党心民心。一直以来,湖南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探索并建立了一套科学管用的做法和机制,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在项目谋划上求早,在调查研究上求广,在项目确定上求精,在资金保障上求全,在职责任务上求明,在督查调度上求严,在兑现承诺上求实,就一定能筑牢湖湘儿女幸福的根基。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24/4221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