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用好群众试金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2017-02-20 23: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上午,全省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长沙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杜家毫指出,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2月20日 红网)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要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创造政绩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为了让人民能够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因此,作为党的干部,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才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坚持好为人民群众创造政绩。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其政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我们要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创造政绩的价值目标,这是实践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中国共产党,对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观的根本要求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正确政绩观的集中体现。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一定的岗位上,就是要“保一方平安,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而不是利用手中的权力,不惜以牺牲人民利益为代价,不切实际,搞所谓的“形象工程”,追求“畸形”政绩。这不仅违背了党的宗旨,也损害了党的形象。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创造政绩的思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高度关注和切实改善民生。

  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坚持好依靠人民群众创造政绩。领导干部不能“看自己一朵花,看别人豆腐渣”,自以为高人一等,胜人一筹,而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要坚持好由人民群众评判政绩。坚决纠正“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不怕群众不高兴,就怕领导不开心;不怕群众不答应,就怕领导不认可”的错误观念,不唯书、不唯上,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不搞违背人民群众意愿的政绩工程,多搞民心工程,多办利民实事,多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绩。

  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关心人民,爱护人民,保护人民是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维护人民的利益,要强化公仆意识,甘当人民的勤务员。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服务基层,鞠躬尽瘁服务人民。在研究工作时,决策大事中,把人民的利益时刻挂在心上,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的愿望为第一取向,以群众的利益为第一目标,以群众的满意为第一追求,坚持为人民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经常不断做好事,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为官一任,发展一方,造福一方,稳定一方”。

  总之,群众才是干部“政绩”的试金石。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狠抓落实。没有落实,再美好的蓝图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党的干部需要在工作中发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只有这样,好的思路、好的方案、好的措施,才能取得好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20/42170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