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过硬“铁警”,为“五个新衡阳”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林旻煜 2017-02-15 23: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衡阳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衡阳公安奋力拼搏、续写辉煌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维稳保安履职有力、严打整治攻势凌厉、转型升级步伐稳健、队伍建设健康发展,牢牢扛起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担当作为,依法维稳处突,妥善处置非法集资等社会风险,信访维稳工作甚至还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

  队伍建设没有完成时,一直在路上。当前衡阳公安正处在转型升级、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用改革创新的理念思路办法,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稳中求进,有效防范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水平。会议提出,准确把握年度工作新特点、准确把握维稳保安新态势、准确把握违法犯罪新动向、准确把握平安建设新要求、准确把握队伍建设新动能,就有着鲜明的问题导向。

  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工作千头万绪,最主要的是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周农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工作强调四点意见:忠诚履行职责,在奋力拼搏中为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新贡献;加强改革创新,在聚焦攻坚中打造衡阳警务机制新模式;坚持以人为本,在从严治警中打造衡阳铁警新形象;切实加强领导,在理解支持中推动衡阳公安工作取得新进步。“四点意见”,就指明了工作方向。

  打造“三大警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打造主动警务,提升综合实战能力;打造网格警务,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打造智慧警务,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会议强调要打造“三大警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无疑有助于增强大局意识、敌情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抓住重要事件、重要节点、重要对象、重要环节,打主动仗、下先手棋,确保衡阳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建设过硬衡阳“铁警”。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政治统帅,加强党建引领;从严治警,强化纪律作风;突出实战,强化能力建设;激励活警,推进制度管警。衡阳始终把公安队伍自身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警全过程,会议提出的各项措施也有助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求,努力建设过硬衡阳“铁警”。

  好风凭借力,正是扬帆时。新的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又要扬帆起航,踏上新征程。筑梦衡阳,我们必须奋力推动衡阳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平安的治安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法治衡阳”不懈努力,为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奋勇作为,为守望衡阳平安稳定竭诚奉献,为建设“五个新衡阳”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文/雁平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15/4213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