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衡阳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林旻煜 2017-02-15 22: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来到衡阳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专题听取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2月15日 红网)

  据报道,围绕衡阳市委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的实施意见》,衡阳市纪委精心起草文稿、用心学习领会、尽心抓好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层层推动,压实“两个责任”,抓好组织协调、规范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追究;带头示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委局班子民主生活会、创新开展“党内称呼庸俗化”和“认干亲”两个专项整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积极履责,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巡察监督、自身监督、党外监督和选人用人监督;纠风治乱,开展“六项整治”。下阶段,市纪委监察局将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履责,主动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作用,为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全面从严治党。过去一年,就是反腐倡廉保持高压、持续发力的一年。衡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惩腐肃贪,严抓换届风气监督,持续纠正“四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清风正气不断上扬,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2017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也是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高歌猛进的一年。衡阳市委审时度势,紧跟中央、湖南省委部署,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的实施意见》,指明了从严治党的“衡阳路径”,翻开了从严治党的“衡阳篇章”。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要始终保持惩腐肃贪的高压态势、要加快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周农同志的讲话顺应形势,切合实际,为衡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路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何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此次会议也给出了实实在在的措施。诸如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改善政治生态;坚持层层加压,推动“两个责任”延伸;从高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党内监督;坚决纠正“四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挺纪在前,继续加强执纪审查等等,都很有针对性。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会议强调层层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严压实;明确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桩桩件件也都有着现实作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风就是战斗力,作风也是生产力。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而言更应积极履责,主动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衡阳落地有声,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推进衡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文/雁平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15/4213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