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国税强化以票控税,推进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新波等 编辑:许敏 2017-02-15 11: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国税从规范发票管理风险防控入手,不断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

  一是制定发票风险防范指南,规范干部执法行为。制定《新办商贸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收管理风险防范指南》,进一步明确登记和发票管理、申报管理、巡查、稽查移送各环节岗位职责、流程和程序,细化发票管理过程监控措施和责任追究办法,堵塞增值税发票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

  二是完善风险企业管理台帐,加强过程监控。借助电子底账平台和发票查询系统,加强发票比对和流向监控,定期下发风险企业名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和税源管理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发票检查和问题核实,不断提升执法过程风险控制能力。

  三是开展问题分析,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从严格执法和保护干部的角度加强各岗位工作的监控和工作检查,对违反程序、疏于管理的人员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并将相关事项纳入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提升干部执法责任感和和执法遵从度。

  文/张新波 孔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新波等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15/42127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