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深化政治巡视打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2-15 11: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4日,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经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3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更好发挥利剑作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2月14日红网)

  在这次会上,傅奎书记指出,要认清反腐败形势任务,保持政治巡视战略定力,破除反腐败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落实政治巡视不走样,履行巡视监督不懈怠,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这充分表达了省委坚决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反映了共产党人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新年伊始,巡视利剑又出鞘。这是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这轮巡视将对3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开展巡视“回头看”,将为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敢于亮剑, 剑指重点。做好2017年巡视工作将重点突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抓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体现了巡视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这次“回头看”巡视组将重点检查政治生活状况,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要看问题是否见底,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看整改是否到位,把追责作为“回头看”的落脚点,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看领导干部是否担当,督促其担起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更好发挥利剑作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

  亮剑者要刚正不阿,一身正气。开展好巡视“回头看”,要求巡视组人员,提高政治觉悟,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履职能力,学党规党纪、政策法规,学巡视业务。要严守巡视纪律,巡视组长要履行“一岗双责”,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副组长要协助组长严管队伍。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决不跑风漏气,决不以巡谋私,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权威、形象和公信力。

  总之,本轮巡视“回头看”,不仅是对党风廉政工作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更是对“腐败呆账”的重新“审计”,将最大化的聚焦重点,发挥政治巡视战略作用,以巡视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15/4212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