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建设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2017-02-10 09: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湖南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担当作为。(2月9日《湖南日报》)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新形势下推动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我们要深入学习、及时传达、坚决落实好杜家毫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本领素质。组织工作的基本作用就是保证党的政治路线的实行,这就要求组工干部拥有过硬的本领和素质。总的来说,强化自身素质的方法不外乎就是学习和实践。一是在学习上花力气。组工干部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而成为思想纯、宗旨牢、作风正、境界高的好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使日常工作拥有坚强的精神指引。二是在实干上下功夫。继2017年新年贺词中发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员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作出“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的要求,这充分说明实干的重要性。因此,要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学习上的“千句万句”,转化成点子上的“千条万条”,进而转变为工作上的“千招万招”。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纵观湖南实际,抓好今年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换届后领导班子开局工作调研和能力培训、优秀年轻干部推荐考察、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人才行动计划、村(社区)“两委”换届、推动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等工作,都需要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为最基本的实现保障。因此,组工干部要把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让“政治雾霾”置于九霄云外。

  总之,有本领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湖南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定能更上一层楼,我们一定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10/4208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