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对标”助推改革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许敏 2017-02-08 10: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农历新年上班伊始,湖南省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及有关改革方案,以改革开局起步新年工作。杜家毫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标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对标省党代会精神、对标基层实际需求,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把全年各项重点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湖南地处中部,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步伐不能位居中游。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坚持以改革激发增长动力、发展活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城乡面貌生机焕发,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但我们必须看到,发展中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存在,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增强动力、激发活力。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集中攻坚期;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就会越多。“三个对标”为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明确了方向、校准了航向,确保了改革符合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基层所盼,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对标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就要确保中央确定的方向不偏离,坚定落实好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始终坚持把重点改革事项牢牢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四梁八柱”性重大改革,特别是要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契合湖南实际、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点改革事项,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围绕经济结构的制度性问题推进改革,着力形成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培育经济增长新机制。

  对标省党代会精神,就要确保省委提出的战略不落空,坚定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出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就应对标省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战略方针,推进系统改革、强化基础支撑,聚焦专题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探索试点改革、塑造体制优势,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主动,以改革的成效推动发展的实效,以改革的优势彰显发展的优势。

  对标基层实际需求,就要确保改革符合群众所需所盼,坚定通过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一切改革的实施,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一切改革的推进,都离不开人民的力量。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就应对标基层实际需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坚持把改革总体设计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改革要求落到实处,多用善用会用多予少取、放活普惠的办法推进改革,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通过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凝聚起众志所趋、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

  文/寥若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08/4206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