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谋求新跨越为何立足“强意识通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林旻煜 2017-02-04 23: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湖南永州市委中心组新春第一堂课开讲,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笔者注意到参加集体学习的包括永州市6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学习的方式是集中学习3天,学习的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文化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中的作用》《学习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学习“实施开放崛起,实现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

  从学习的内容来看,涵盖习总书记的讲话、中纪委的会议精神和文化、城建、网络意识、开放强省等新理念新知识。由此不难看出,此次集中学习的立足“强意识通思想”,意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市委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学深学透、弄懂弄通;意在注重学习实效,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推动永州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意在将思想统一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集中学习期间,湖南省纪委原常委、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刘大放做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治学会会长徐晨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一条道路”“两个布局”“三个重要思想”的精神内涵,详细阐述了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民族复兴思想、人民主体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精神内涵。可见,此次集中学习,充分体现了理论联系实践,而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也就是所学的理论知识,能够很好地运用到客观实践工作中去。

  客观地说,永州目前的经济总量还不大,综合竞争力、创新能力还不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用永州市委书记李晖的话来说,所有这些问题都必须建立在有质量的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我们要抢抓加快发展的机遇。对此,市委要率先垂范,做到真学真抓,而且要学用结合,做到真学真用。应该说,通过集中学习,找出差距,这还只是永州谋求新跨越的第一步。

  通过集中学习,弄明白最普通的道理,并领会全新的理念,永州市委、市政府其实正在悄然推动一次思想观念的更新,为新一轮改革化解阻力,以谋求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从而实现新跨越。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04/4204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