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三湘儿女建设新湖南的“冲锋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司马清 2017-01-27 17: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愉快!给大家拜年了!”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温暖着正在紧张作业的建设者们。听闻大家分别来自新疆、陕西、辽宁、江苏等地,易炼红动情地说,“你们来自天南地北,为了长沙的建设,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坚守在生产一线。你们的贡献,将写在星城大地上,铭刻在长沙人民的心中。”易炼红希望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1月26日《长沙晚报》)

  又是新春至,万家团圆时。湖湘大地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飘扬着甜蜜的滋味。此时此刻,我们或正在举起酒杯,共庆团圆欢聚;或围炉取火,享受天伦之乐。但是,朋友,请别忘记,在这座城市里,总有一部分人,为了城市的安静、整洁、有序,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无法与家人团聚,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建筑工、环卫工、教师、医务工作者、武警公安战士……尽管分工不同,责任各异,但是,在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的征途里,湖湘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步履坚实,同心戳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书写着一个一个湖南“神话”,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湖南“奇迹”。2016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3.1万亿元,居全国第九位,首次迈入全国十强;这一年,脱贫攻坚初显成效,超额完成减贫110万人的年度脱贫任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提升;这一年,长沙磁浮和地铁1号线、长株潭城铁正式通车营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创新崛起烙下“湖南印记”。

  成绩的背后,是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但是,7200多万湖湘儿女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神,美丽幸福的生活,是靠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拼”出来的。

  正如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春节团拜会上所言,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打好“三大攻坚战”,全省上下必须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新时期的“长征”,更是全民动员的“冲锋号角”。

  重任在肩,唯有负重前行,奋勇当先,才能不负使命。实践证明,湖湘儿女拥有伟大梦想,更拥有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的伟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发,阔步迈向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的征程,争当三湘苍穹上最亮的那颗星,定能书写精彩的“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7/4201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