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安全生产,迎接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1-26 11: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吸取岳阳市“1·24”烟花爆竹燃爆事故教训,1月25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决定对岳阳市“1·24”烟花爆竹燃爆事故挂牌督办,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1月26日《湖南日报》)

  岳阳市“1·24”烟花爆竹燃爆事故,给全省安全生产再次敲响了警钟,暴露出一些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管乏力,还没有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和打非治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因此,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到“四个一点”,确保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把安全生产问题想得更细一点。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光说不练不行,光说少练也不行。因此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始终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分级负责,各管一级;责任包干,各管一片,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把安全措施做得再精一点。抓安全生产是一件踏踏实实的事情,容不得半点虚假和做秀。人们最反感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因此,要严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到管理到位,防范到位,检查到位,处理到位。只要我们把每个细节都注意到,可能出现的后果想到,应急的措施落实到,四面八方的漏洞就可以堵住,发生责任事故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甚至不发生安全事故。

  把安全这根弦绷得再紧一点。“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一个标语,而是在时刻警醒我们,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认认真真去落实。“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每个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加强安全学习,增加安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严格坚持细节,为身边人的安全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对安全责任的追究再严一点。安全生产重在平时落实好,而不是为了应付检查。因此,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挌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凡是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企业,凡是非法违法的建设项目,一律取缔,并严肃追究责任。对于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对于在检查过程中走过场的,不注重实效的地区和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6/42014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