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发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黄正琛 编辑:林旻煜 2017-01-23 22: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闭幕大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发表讲话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大会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对于做好全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抓紧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保持定力、自加压力、精准发力,全力实现各项新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保持定力。新常态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今年预计增长8%左右,难度不小,任务艰巨。因此,我们要保持定力,坚定改革初心不动摇、发展信心不动摇、前进决心不动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坐标”和“对标”,在方向上要确定,在干扰前要淡定,在实践上要笃定,把战略定力转变成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自加压力。去年,湖南省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经济总量迈上三万亿台阶,位居全国第九位,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同志仍需努力。我们更应该注意到,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任务依然繁重,许多“烫手山芋”需要我们去解决。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要自加压力,增强危机意识,把发展压力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前进动力,做到既顺势而为、又逆流而上。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精准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于湖南而言,就是要在定力和压力的基础上,精准发力,确保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我们要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以“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让创新和开放的成果惠及三湘大地,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更快、质量更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保持定力、自加压力、精准发力,7300万三湘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必将激发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之力,我们必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湖南答卷,从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周悦 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黄正琛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3/4199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