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响当当的承诺,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夏熊飞 2017-01-21 23: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发表讲话。杜家毫在讲话中表示,我从守盛同志手里接班,成为湖南第11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接过历史的这一棒,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月21日 红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临近春节之际召开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杜家毫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上,杜家毫强调:我将在有限的任期内,同全体代表一道夙兴夜寐、励精图治,为7300多万湖南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幸福而努力奋斗。仔细品读这寥寥数语,可以感受到其既是一个响当当的承诺,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说是承诺,是因为杜家毫表示要“为7300多万湖南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幸福而努力奋斗”。另一方面,这些年来湖南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虑的很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诸如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开放崛起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社会治理创新等等,都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杜家毫的承诺又伴随着沉甸甸的责任。

  就以开放发展为例,其已成制约湖南发展的短板。湖南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强调,2017年将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推进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合作;贯彻实施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加强与中部省份的产业和科技协作,推进湘赣、湘粤等合作试验区建设。如此桩桩件件,尽皆需要凝聚7300万湖湘儿女的“洪荒之力”,也是摆在主政者面前的难题。

  通过四到五年的努力,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以上,每个村喝上安全干净的水,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擘画出一幅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蓝图。只是一个很现实问题,就是湖南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7年要确保实现减少110万农村贫困人口、10个贫困县和2500个以上贫困村的年度目标,更是对主政者的一个考验。

  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党。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凝魂聚气的“固本工程”,仅2016年上半年湖南就查处省管干部29人,释放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强烈信号。筑梦2017,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以良好的党建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也离不开主政者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征程中阔步前行。

  响当当的承诺,沉甸甸的责任。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关系7300万湖湘儿女切身利益,再难也要坚定不移地往前推进。而今肩负着人民重托的两会已经闭幕,湖湘上下就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7300万湖南人民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开拓、创新求进,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展愿景早日实现。

  文/杨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1/4197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