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使命,奏响湖南发展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盈 编辑:夏熊飞 2017-01-21 22: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发表讲话。杜家毫在讲话中表示,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我从守盛同志手里接班,成为湖南第11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接过历史的这一棒,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月21日 红网)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书记杜家毫就明确指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随着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备受关注的湖南两会正式拉下帷幕,但人大代表更应不负使命,在新起点上续写新篇章。

  新春在即,万象更新。“两会”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民生、谏诤言、献良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绘出了“施工图”。可以说,此次“两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扩大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智慧、畅抒胸怀的大会,将开创湖南风雷激荡、风生水起的发展局面。

  时间不会暂停和倒转,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当前湖南正冲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改善民生任务繁重,脱贫攻坚难度大、时间紧,群众就医、就学、出行、住房等方面的难题仍然较多,必须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上聚焦发力、彰显作为。

  奋进湖南,扬帆起航。“两会”已经结束,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却永远在路上。对于人大而言,筑梦湖南征程中就必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依法行使各项法定职权;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认真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也唯有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才能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意答卷。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空招。”站在新起点瞻望新未来,光阴似水,雄关如铁。筑梦2017,7300万湖湘人民就应乘着两会的春风,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的要求管党治党,不负使命,奏响湖南发展最强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文/李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盈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1/41979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