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军转安置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2017-01-21 00: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会议强调:要站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高度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做好转业复员官兵接收安置、军兵种分流干部家属就业和子女就学等各项配套保障工作。(1月20日《湖南日报》)

  湖南是兵源大省、安置大省,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力支持。

  带着感情抓安置。把对部队的深厚感情、对转业干部的关心关爱,转化成为部队建设服务、为转业干部解忧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落实政策,主动承担任务,坚决清理和纠正不符合中央要求的各项规定,绝不允许另设接收条件、提高安置门槛,绝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转业干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政令畅通。

  强化举措抓安置。中央对转业干部计划安置、自主择业、教育培训、随调随迁家属安置等,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政策措施。因此,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转业复员官兵接收安置、军兵种分流干部家属就业和子女就学等各项配套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做好驻湘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有关工作,不上交矛盾,不推诿塞责,确保军地大局稳定,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安置任务。

  落实责任抓安置。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置任务。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安置工作顺利进行。要大力宣传军转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营造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心爱护军转干部的舆论氛围。同时,对政策落实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及时、拒绝接收或变相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总之,军转安置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无条件完成。军转干部也是优秀人才资源,要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有更大作为。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1/4197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