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谱写湖南发展精彩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许敏 2017-01-19 19: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两会期间,张家界市代表团基层代表杨奎在讨论中的一句“有人去干是关键”,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和点赞。共鸣的背后,是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积极响应;而点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家对领导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有更大期许。(1月19日《湖南日报》)

  2016年,对“敢为天下先”的湖湘儿女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开门红。经济总量跨上新台阶,首次突破3万亿,达到3.1万亿元,居全国第九位;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全省涉及民生的财政支出占比达到70%,年度民生发展指标全面完成,减少贫困人口125万,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优异成绩的背后,有省委省政府的科学研判,有改革攻坚的持续发力,有体制机制的全面保障、有创新创造的活力迸发……这些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干出来的。

  回望过去,湖南经济发展已经交出靓丽答卷;展望未来,湖南发展仍是任重而道远。省长许达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勾勒美好新湖南的愿景:通过四到五年的努力,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以上,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每个村喝上安全干净的水,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都能生活在更加平安祥和的氛围中,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力争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这是湖南发展美好“路线图”,也是三湘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愿景。

  “撸起袖子加油干”。形象生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俗话说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品质更是行动。

  杨奎这句“有人去干是关键”,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和点赞,是因为这句话是对“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注解。“撸起袖子加油干”。怎样去干?作为党员干部,理应首先读懂其中的意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具体到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全省未来5年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和抓手,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据此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这就是最大的思路、最硬的道理,也是各地各部门干事创业的重点。如何将“路线图”化为“施工图”,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有方向地干、讲方法地干、要持久地干,潜移默化地感染和带动全省7300万湖湘儿女围绕既定任务目标,把湖湘儿女“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书写湖南发展的精彩新篇章,也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文/屈泽清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19/41957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