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路为基,交出企业发展的优秀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夏熊飞 2017-01-11 15: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在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2016年1-3季度工作总结会上,各项经营指标全线飘红。公司党组成员表示,到2016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35.55%,实现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62.59%,资产总值216亿元,同比增长15.64%。(1月10日 红网)

  作为湖南省属的公路上市公司,现代投资和所有现代型企业一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中国经济“新常态”语境和全球经济不明朗的多重因素下,如何用创新的核心力量来完成生存和成长,如何在竞争中锤炼出“风宜长物放眼量”的强大本领。这,也是考量现代投资怎样发展的市场答卷。

  勇于改革,永不停步,和所有优秀企业一样,现代投资身上的进取基因同样凸显。不过,在此之上,他们却深谙夯实基础方能踏步前进的市场之道。具体而言,就是“以路为基”,把“老本行”作为稳增长、促改革的最大前提,从而“三轮驱动”,确立了“一体三翼”的产业发展格局,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结构。组合拳的打出,开辟出现代投资“芳卿可人”的生动局面。

  现代投资“一体三翼”的大布局中,代表“一体”的高速公路主业被摆在了突前的位置,也是被明确了其破局的任务。这个位置清晰表达出现代投资“以路为基”的发展理念。之前,很多现代型企业在自身领域完成资本积累后,开始多元化发展,但走到后期,都把“老本行”渐行渐远了。一旦忘却了“初心”,就可能会在市场竞争中迷失方向,甚至颠覆了之前的奋斗成绩。正是殷鉴于此,现代投资才时刻把“以路为基”放在了企业文化的高屋建瓴之处。唯有确立了这种大方针,现代投资才得以在体制、资本结构、人才治理等方面腾挪转身,继而完成深刻的结构性变革。

  以路为基,并非是企业给自己套起来的桎梏境地和僵化思想。恰恰相反,以路为基是现代投资坚持的可贵精神。在市场执行中,利用高速公路主体带来了强大的现金流能力,从而带动稳步构建金融平台、财富管理平台和主业外实业投资平台这“三翼齐飞”。而高速公路上下游相关产业及环保产业拓展,更给现代投资实现了技术服务与市场开拓的全面对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以路为基,方能决胜千里。现代投资把它企业名称中的“现代”二字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时代维度下摈弃视野封闭、体制僵化、管理落后老旧套路的同时,现代投资稳定住了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主心骨。面对市场不断调整与变化,现代投资亦步亦趋,稳扎稳打,继而完成了“路为基础、跨业发展、走出湖南”的发展战略。这份现代企业交出的优秀答卷,也是中国企业的时代镜像。

  文/吕涯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11/4187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