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自由裁量权让税务机关不再“自由”

来源:红网 作者:孔红利 编辑:易木 2017-01-09 17: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更好贯彻落实《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规则》和《湖南省税务系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韶山市局创新机制,确保将征收弹性降至最低,规范自由裁量权。

  一是强化学习,入心入脑。对《规则》和《办法》进行政策解读,尤其是相关部门人员要熟知并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同时强调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重大意义,让全局干部从心底里认可,从行动上落实。

  二是完善机制,长效规范。完善问责机制,将文件落实作为重点任务工单进行考核和规范,同时对不按规则执行的行为,严厉追究责任。

  三是政务公开,阳光透明。坚持凡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一律公开,充分发挥大众的监督和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不断规范和约束从而使税务机关行政处罚有据、处罚有度、处罚有理。

  文/孔红利 张新波

来源:红网

作者:孔红利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09/4185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