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扣“严和实”,续写湖南管党治党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易木 2017-01-08 17: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湘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中央步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1月8日红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所言,经过全党上下共同努力,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有92.9%的群众对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比2012年提高17.9个百分点。

  于湖南而言,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湖南省纪委从严抓中央规定精神落实,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抓,管党治党保持步步深入的态势。2016年,省纪委握指成拳聚力反腐主战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5641件,增长34.5%;立案17215件,增长14.5%;处分16783人,增长7.4%,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45人。湖南管党治党工作为三湘儿女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总书记语重心长告诫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而道远;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紧扣“严和实”,续写湖南管党治党新篇章。

  要在惩治贪腐上出实招。尽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优势已经形成,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小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心存侥幸,目无法纪,以身试法。必须时刻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努力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

  要在执纪问责上动真格。现实告诉我们,有责不担,正气难彰;失责不问,百弊丛生。问责如果不立起来,严字当头就难以保障。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折不扣执行、真刀真枪问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发挥制度的力量,不断推动问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要在队伍建设上严管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必须全面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干部”和干净、忠诚、担当的要求,努力塑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保驾护航。

  在深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征途中,紧扣“严和实”, 期待湖南再出发,续写管党治党新篇章。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08/4184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