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2017-01-01 23: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2017年新年贺词。他强调,“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发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1月1日《人民日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时间的叙事里,我们最难忘的时光刻写在年轮深处。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改革在深化,风气在净化,生活在变化,我们的社会在向上走、向前行。习近平的讲话真切、朴实、可亲、动人,既充满温情,又振奋人心,他深情总结回望了既非凡又难忘的2016年,有纪念建党、纪念长征的历史回顾,有敬仰英雄、敬畏历史的国民共识,有全面小康、深化改革的强劲动能,有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持续发力,有杭州峰会、中国方案的美好设计,有诸多卫星的遨游星汉,有世界瞩目的奥运佳绩,还有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无不让13亿中华儿女倍感亲切和欣慰,倍感骄傲和鼓舞,无不传递着奔腾向前的磅礴力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岁月的流转里,我们总是怀着美好的心愿展望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坐标上,2017年注定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面对已经开启的新征程,我们将以什么样的状态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又将以什么的作为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将如何接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实践洗礼?又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我们当倍加努力、奋发有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正如习近平所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心若在,梦就在。兴盛的气象,由实干苦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合力筑就。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梦想成真,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奋斗,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加强对国企、财税、金融、土地、城镇化、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对外开放等基础性重大改革的推进,而改革的诸多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我们唯有坚定信心和决心,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改革落实,才能真正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才能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让我们迎着新的曙光,满怀信心地踏上2017年的新征程,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抢抓历史机遇,走好发展新路,以更加昂扬、更加自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优异、更加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文/刘凤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01/4179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