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有一种精神可以感动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开伟 编辑:许敏 2016-12-15 09: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他们如冬日里一缕和煦的阳光,总温暖着我们的心窝,牵动着每个人内心深处最善良的因子;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是平凡的陌生面孔,但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着足以感动人心的故事。近日,为宣传推广《中国好人传》读本,湖南省制作推出“好人传·声音故事”系列专题宣传,用一个个感人的凡人善举书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湖南的基层实践。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种精神来引领,每个群体都蕴藏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每一个“好人”的背后都代表着一面道德的旗帜。“中国好人传”的推出是适应社会道德发展趋势的需要,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生长出的硕果。它凝聚着当代中国社会最需要、最温暖的精神力量,囊括了平民大众之中最无私、最感人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的力量就是感动人心的力量,只有人心向善向好,只有人人心往一处想,干事创业才能集众人之所长。当前,身处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发展面临的问题依然较多,阻碍发展的因素依然错综复杂。“中国好人传”的推出踏准了时代脉搏,是发展过程中引领社会不断崇德向善的精神坐标,是经济建设爬坡过坎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

  在此次“好人传·声音故事”报道中,所有的宣传对象都来自基层,来自群众身边,所有的故事都是发生在群众生活中引人共鸣的“小事”。不管是明知水性不好,却冒着生命危险勇救两名落水学生的长沙县泵厂职工彭德良,还是50年不离不弃照顾疯妻的工程师袁家腊,抑或是车祸面前舍身保护患者的最美护士钟思思,他们都有着最平凡的岗位和事业,但他们每个人身上所具有的特质和体现的精神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写照,都凝聚着这个社会最感人、最质朴、最真实的因子。

  榜样是引领时代发展的力量。《好人传》的“好人”由群众自发推荐形成,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口碑良好。一个个“好人故事”都是有温度、有情怀的感人故事,每一个“好人经历”的背后都潜藏着拨人心弦的声音,具备引发共鸣、撼动人心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同样,“好人精神”也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所有特点,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的继承和发展,足以引领这个时代先进文化的发展潮流。

  总有一种精神可以感动人心,总有一种“感动”会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好人”的这份感动来得正是时候。我们在为这些时代精神领路人由衷点赞的同时,要切实以“中国好人”为标杆和榜样,共筑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芒照进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为拥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凝聚起最深厚的力量。

  文/向开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开伟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2/15/4164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