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创新传播中书写三湘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听涛 编辑:易木 2016-09-29 11: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了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亲切看望编辑记者,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国庆佳节的问候。杜家毫希望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积极为湖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谋事创业,贵在身体力行,既严且实。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杜家毫书记专程走访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既在细节之中彰显严实作风,更折射出对创新传播湖南好声音好故事的殷切期盼。

  当前,传播湖南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在“话语争夺”时代,不善于创新就有可能失语,在“互联网+”时代,不善于创新就无法适应瞬息万变的舆论格局,在“悦读快读”时代,不善于创新就无法准确把握受众需求。

  正是基于创新传播的要求,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了解了新闻单位融合发展、队伍建设和近期重点报道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准确把握、深入解析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大力宣传湖南的新探索、新实践,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创新传播应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态势和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传播创新工作得到了全方位的推进。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应继续推出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影响力的作品,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创新传播应善于“把宣传要求转化为传播命题”。从本质上讲,宣传要求与群众利益诉求一致,目标相同,但从传播上讲,则要讲方法讲技巧。譬如,要善于运用大众化生活化的话语表达,以平等交流的方式让受众读懂、接受,用群众化的语言打动人心、凝聚共识。

  创新传播应善于发掘和讲好生动鲜活的湖南故事,正所谓“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当前,湖南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人民群众对于加快发展有着强烈的企盼,各新闻单位应全面把握湖南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新局面,俯下身子改作风,贴近群众改文风,昂首阔步书新风。

  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创新传播,永无止境。希望各新闻单位能牢记杜家毫书记的嘱托,关注湖南、支持湖南,为湖南又好又快发展加油鼓劲,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善于和媒体打交道,乐于和记者交朋友,共同搭建湖南对外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湖南,让湖南更好地走向世界。

  文/听涛

来源:红网

作者:听涛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9/4096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