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届之年需不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2016-09-29 14: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通报前段换届工作情况,统筹安排下阶段工作。杜家毫强调,确保换届圆满顺利、风清气正,确保全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中求进。

  换届之年,不仅是职位的调整,更是各项工作的接力。对全省广大干部而言,保持换届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 除遵守基本换届纪律外,也指向于坚持工作干劲不能松。毕竟,当前正值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一丝一毫的松懈,都是对大局工作的耽搁。面向未来,我们更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去推动湖南各项建设取得新的胜利。

  从实践来看,“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市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一是继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按照相关部署继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二是当好榜样,不松劲不懈怠,继续抓好作风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担负起地方发展的重任。

  换届之年就是大干之年。对广大干部而言,要充分意识到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不要因为换届而耽误具体工作。不要忙于追逐换届的小道消息,而丢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换届当做一种督促,以更高的工作积极性,更努力的工作干劲,投入到全局工作当中。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凝聚三湘建设的新力量和新高潮。

  且展史记,细数荣光。全省广大干部,为地方建设付出了众多心血。这些成绩值得高度肯定,也值得继续总结经验推而广之。但务必强调的是,面对换届的大背景,切忌躺在过去的成绩上沾沾自喜。要有一种大局意识,服从组织的安排与人们的需要,为社会建设继续添砖加瓦。毕竟,换届之年,有上就有下。要正确看待干部职位的上与下,在每一个岗位上做好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说一千道一万,换届之年,需不忘初心。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入党那一刻的庄严宣誓,初心是走上工作岗位第一天的履职宣言。躺在时间的河流上,我们追溯过往所许下的豪言壮语,那都已镌刻在历史的深处,成为白纸黑字的印记。面对换届,面对可能的工作调整,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初心。明白权为谁而谋,明白领导干部身上的责任担当。以向历史负责和为人民谋福祉的态度,传递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炬,确保每一棒接力,都跑出三湘大地的精气神和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风骨。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9/4096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