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增强建设美丽新湖南的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石书红 编辑:易木 2016-09-14 12: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分别来到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机关,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就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创新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9月13日《湖南日报》)

  统战工作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历来是全党的事业。所谓“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习近平总书记也一再强调要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党全社会重视统一战线的氛围,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从某种意义上说,无论是以前的革命岁月,还是当前的改革发展时期,我们要通过统战工作,来聚合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力量,最大限度寻求“最大公约数”,为共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最根本的还是要不断弥合不同群体、阶层的差异,不断“巩固已有共识、形成新的共识”,找准“最美同心圆”的圆心,以此真正增强共识度。增强了共识度,才能在共同的事业中找到一致的努力方向与切入点。

  具体到当前,统战工作应努力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从发展、改革、法治、反腐及核心价值观等层面提升共识度,增强整个社会的粘性。比如“发展的共识”,我们共同追求而为之奋斗不止的“全面小康社会”,是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发展与生存诉求。在发展的问题上,目前最核心的议题无疑是动员社会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与资源,全面推进实施“精准扶贫”,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整体的生活水平,最大限度地帮助落后地区及民众摆脱贫穷,过上美好生活。更进一步来说,在实施“精准扶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上,也极其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讲真话、道实情、建诤言”,为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撑。

  要建设美丽新湖南,既要遵守全国性的一般规律与问题,也要立足省情,围绕湖南省改革发展中特有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从整体上达成共识,把“共识的圆心”固守住。我们的目标是同一个,实现湖南省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又快又好发展。在发展的当头,更要通过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使各方精诚合作献计献策,把社会的整体和谐发展,当成自己最伟大的事业。

  惟有凝聚且优化最广泛的社会力量,我们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才能建设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家园。我们也同样坚信,在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前提下,各方戮力而为,必将弹奏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美和声”,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

  文/石书红

来源:红网

作者:石书红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14/4084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