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蓝图绘到底”擘画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 编辑:易木 2016-08-28 22: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家毫、许达哲讲话。杜家毫表示,一定更加自觉地团结和依靠全省人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8月28日红网)

  无论是“三量齐升”“四化两型”“五化同步”,还是精准扶贫的十八洞村经验、答好群众工作“网络题”,近年来湖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并获得中央的认可和好评。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以徐守盛同志为班长的湖南省委,立足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牢牢把握“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夙夜在公、攻坚克难,大胆探索、不断创新,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办成了一件件大事。

  从黄土地来到红土地,从高海拔地区来到低海拔地区,工作职务在变、工作环境在变,但徐守盛书记夙夜在公的工作热情没变,大胆探索、攻坚克难的挑战精神更强。他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足迹遍布三湘四水;勤奋敬业,团结同志,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从“十一五”到“十三五”的跨越,实现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如今,湖南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决战时期。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央对湖南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体现了中央对湖南工作的肯定、重视和关怀。发展才是硬道理,对新省委班子而言,当务之急就是,“一任接着一任干”擘画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正如杜家毫书记所说:要坚持“三严三实”,更加自觉地团结和依靠全省人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树立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中央就是“中国号”的车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要确保湖南的发展不跑偏,湖南干部群众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湖南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深化改革开放擘画发展蓝图。当前而言发展还是湖南的第一要务。而湖南要深化发展,就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发展生产力。具体而言就是要不断简政放权,主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三大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实施“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战略,坚持“三量齐升”“五化同步”,促进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南和大湘西四大板块协同发展。

  以人民为中心擘画民生蓝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湖南人民的终极追求是什么?就是“既有金山银山,更有青山绿水”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于此而言,新一届湖南省委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擘画民生蓝图。尤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一张蓝图绘到底”擘画美丽幸福新湖南,上任伊始新一届湖南省委就按下了湖南发展的快进键。而要实现这样的快进,既需要6700万三湘儿女的点滴努力、不懈拼争,也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励精图治、坚决执行,“一张蓝图绘到底”。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从梦想照进现实!

  文/鲁林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28/4071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