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清风正气凝聚网络传播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司马清 2016-08-26 09: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十二期“网络传播沙龙”今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及地方的各级媒体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围绕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建设及网站主体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发布。(8月25日人民网)

  各方媒体及学者贤达齐聚一方,围绕新闻传播主业交流探讨、共举倡议,一场盛会之间也立下了一道树责任、明担当的思想坚墙。在当前网络环境愈显复杂、传播力建设亟待加强的力促之下,媒体如何握紧手中主体责任,如何自强身段,抵御各类突发顽疾,俨然需要有齐心之志,共同吞吐网络间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导向问题事关原则与大局,更是各方媒体树立责任观、共同维护网络传播实效的先驱问题。诚然,网络媒体不尽然能够共举鲜明旗帜、共谋清正生态,不乏一些不负责任、不识原则者,衔喉舌自重却不发正义之声,甚至甘于庸碌、蛰居浅层,不成些许贻害已是万幸,更何求整肃刚正奋发之气。

  毋庸讳言,不论过去或是当前,问题始终会有存在,而未来将面临的各种挑战也必将检验着网络传播主体的判断力和责任心。“众心成城,众口铄金”,是伴歪风浅志而沦落还是对正气推波助澜,所有网络传播主体必须有清晰的认识,诚然,各方媒体理当有一种正确的“利益观”,不是哪里有热点就扑向哪里、哪里有问题就压制哪里,事事争前而不争全。而要能够时刻紧绷正气,该撑起的场面,再是困难也得撑住;该摒弃的诱惑,再是难辞也得规避。往深处讲,利便是长远之利、社会之利;益要益于人民、益于党,在逆境与困难之中,尤能考验媒体是否所指于正确方向,是否具有灵魂与脊梁。

  齐心相向,方能发出步调一致的共鸣,而聚力之本,就是网络间传播深远的清风正气。当前,国家与民族已是朝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昂然奋进,恰在此时,党和人民、时代与社会,正需要信息的力量、媒体的力量,在力搏涌浪、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齐声高歌于互联网之上,同时遵法守法、强化管控,力克有害信息,自觉坚守监督监管,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之态,肩负起正极一端的职责与使命。正如倡议的那样,“绝不能忘记我们是一个媒体,绝不能弱化甚至放弃媒体的责任担当”,责任在,大方向就在;责任在,执行力就在;责任在,话语权就在,始终朝向党和人民的自信与自律,始终保持清风正气的包揽之态,正是任何阶段应对困难与挑战的最佳“良药”。

  “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事业之兴恰仰赖于传播力的扶高,更依仗着每一个媒体、每一位媒体人能够明辨时弊、吐纳正气,顺延传播之效。其实,一场盛会得以一呼百应,聚合的恰就是一种守业尽责的“初心”,一份该有的担当,共话明天、齐追皓月,溯流其上方能纵览党和人民最为殷切的期望。

  文/余祖欣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26/4069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