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区腹地生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茂松 编辑:许敏 2016-08-11 17: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庭湖区腹地生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针对长江三峡大坝建成蓄水后洞庭湖与长江的关系所发生的显著变化,基于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腹地的空间定位,立足于生态文明和绿色转型的高度,运用农业工业化理论,提出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涉农消费品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和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对策,构建以水生态为主要特色的大湖绿色经济模式。

  [作者简介]

  刘茂松,湖南华容人,著名经济学家,现任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经济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教授、省委常委学习中心组理论辅导教师。1996年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98年被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南省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1997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993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湖南省优秀理论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茂松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11/40581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