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征程需传承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齐言 编辑:许敏 2016-07-20 10: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求是》杂志发表了题为《以赤子之心开拓复兴之路》的文章,系统讲述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在文章中强调,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确保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不变异。(7月19日《求是》)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靠着共产党人的信仰,挺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太平盛世里,丰富的物质生活曾一度令人们眼花缭乱,此时更需要精神追求来指引方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徐守盛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心得中强调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实质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敲醒警钟,勉励大家不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那么,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具体说来,它包含这些内容——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坚如磐石的担当精神。时移世易,观念在更新,时代在变化,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并未随着社会的变迁而遭遇淘汰,反而历久弥新。究其根由,无非是因为,这种精神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经验总结,它涵盖了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必备素质,是打开幸福生活的秘密钥匙。因此,新时期里,共产党人应像携带指南针一样保持并发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让航行在21世纪的中国大船随时保持强劲动力。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湖南作为“中部崛起”战略中的重要省份,正主动引领适应新形势。在国家布局“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背景下,湖南积极承担“一带一部”重要角色,努力推动形成“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新格局,争取实现“三量齐升”总目标。理想是美好的,现实也是残酷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湖南还有扶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缓慢、开放型经济不足等短板。此时,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建功,以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挥洒青春和热血,勇敢挑起中国梦湖南篇章的重大使命。

  当然,置身全球化与互联网的双重语境,和革命先辈不一样,这一代共产党人有更丰富的知识和更广阔的视野;但和革命先辈一样,这一代共产党人同样需要崇高精神来撑起生活的希望。“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过没关系,道路就是生活。”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责任。以青春做桨,让梦想为帆,不断涵养自身素质,传承崇高精神,我们一定能将美好的未来紧握在自己手中。

  文/齐言

来源:红网

作者:齐言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7/20/4039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