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信仰的力量才能书写伟大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宏宇 编辑:许敏 2016-07-05 17: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笔者认为,作为共产党人,不能忘记的是对党坚定不移的信仰。
  
  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到掌舵13亿人民前行的巨轮,艰难困苦的迷途之中,是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在指引共产党正确航向;中国共产党人由50多名党员的星星之火,到拥有8800万党员的燎原烈火,是对党的信仰,凝聚了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力量。无疑信仰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动力,是前进的方向。
  
  当然,坚定的信仰不仅是头顶上的星星,更是无坚不摧的力量。回望过去,在那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信仰是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无悔坚守;在艰苦奋斗的建国初期,信仰是“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大庆精神”……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不悔、永不懈怠的信仰才拯救了风雨飘摇、四分五裂的民族,一步步让中国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然而,时移世易,曾经那些壮怀激烈、志存高远的理想,那些热血沸腾、信誓旦旦的誓言,如今却被一些共产党员抛诸脑后。面对金钱、权力和地位,“灵魂的庙宇”出现倾斜甚至坍塌,他们在思想上放松约束,灵魂上放弃拷问,有的带上镣铐甚至走向监狱。
  
  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对接现实的力量。坚定信仰,是在面临权力诱惑时,能以敬畏之心对待,守得住底线;面对艰巨任务时,能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啃硬骨头、涉身险滩的干劲;面对歪风邪气时,绝不畏缩后退,绝不随波逐流,绝不听之任之,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到底。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上必定困难重重,只有不忘初心,继续传承信仰的光芒和力量,才能再次书写新的伟大篇章。
  
  文/周宏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宏宇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7/05/4026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