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使命方能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华 编辑:许敏 2016-07-01 10: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不懈奋斗。(6月30日红网)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回望历史,1921年7月,13名革命者在上海法租界集会,以马克思主义为旗帜,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人民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命运有了光明的前景。
  
  时光飞逝,如今95年过去,从风起云涌的土地革命到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从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后的西方封锁,从来势汹汹的苏东剧变到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领导国家从落后走向进步,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苦难走向辉煌。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湖南95年的探索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沧桑巨变的一个缩影。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是毛泽东思想的最初发源地和人民军队的摇篮。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历届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取得了湖南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湖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前进,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纪念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于湖南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肩负当代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听党话、毫不动摇跟党走,立足省情实际,决战全面小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往细处说,就各级党组织而言,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严抓到底,着力扭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根本,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抓好反腐倡廉建设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发挥好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就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想在前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文/罗建华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华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7/01/4023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