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伟峰:以扶贫为抓手改变干部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隆伟峰 编辑:许敏 2016-06-24 11: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金称市镇党委书记隆伟峰)


  [编者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战略,犹如一股清泉,让全国的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人口更切实地感受到党的甘甜。”6月20日,在“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与行”论坛上,隆伟峰从“政策层面如何做到真扶贫”讲到“落实层面如何做到扶真贫”,强调了思想认识要真、措施落实要真、具体成效要真。以下为讲话重点内容。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个总战略,犹如一股清泉,让全国的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人口更切实地感受到党的甘甜。结合此次发言,我利用上周末的时间,特意与班上的部分同学一起,到十八洞村调研学习,感触很深,收获颇多。我今天的发言题目——《真扶贫,扶真贫》。
  
  首先,从政策层面讲,我们是真扶贫。各级部门相当重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顶层设计和各项工作的落实来看,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目前,金称市镇扶贫总体进展较好,当地群众也相当支持,全镇扶贫脱贫氛围浓厚。
  

(图为邵阳农村,来源:红网。)


  其次,从落实层面讲,我们要扶真贫。扶贫工作是党的宗旨的体现,要带着感情和党性观念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扶贫是破解三农问题的最佳体现,三农问题的主要体现是农村落后、农民贫困和农业贫乏。扶真贫是乡镇工作的最美体现,要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改变干部作风,赢得人民群众满意。扶贫成效督查考核上建议要更加科学,坚持地域考核和部门考核相结合、坚持近期和长期考核相结合、坚持个体考核和整体考核相结合。同时,精准扶贫要真正有实效,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防止脱贫后返贫,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隆伟峰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6/24/4016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