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要在“三带头”中“两学一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6-06-22 14: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来到扶贫联系点——永州江华县塘头坪村看望村民与困难党员,并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张文雄指出,塘头坪村的当务之急仍是脱贫,亟需村支部和基层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带头学、带头富、带头帮,公平治理村事务,真正带领村民脱贫致富。(6月21日红网)
  
  “上面千头线,底下一根针,村一级的党员干部工作在第一线,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张文雄将基层“两学一做”定位于“带头学、带头富、带头帮”,真可谓“通俗易懂接地气”。
  
  笔者认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头富、带头帮,以领导的榜样力量和模范行动影响一般党员干部、带动普通党员群众,形成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是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大家知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教育管理好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三个带头”恰恰是抓住了“两学一做”问题的关键,也给广大党员作出了怎么干、如何落实的示范引领。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一个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不学习了解党章党规、不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精神的田野就会长满野草,要通过“学”掌握核心要义和主要精髓,多给自己“提提神”“醒醒脑”“加加钙”,从而懂规矩、明方向。“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党员干部要带头富。千事万事,发家致富是头等大事,基层党组织要把“做”的成效体现在强班子上、体现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上。基层党组织要“带头帮”,了解群众所思、所难、所盼,完善村级管理民主制度,做到清正廉洁,让群众“亲”“信”“认”。
  
  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效果怎样,是否取得实效,关键还看“三个带头”落实得咋样,“三个带头”的榜样作用是否真正得到发挥。只有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会取得新成效。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6/22/4014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